无以为配

🍀🍀

【弘杨】溺水(二)

(一)

采访结束了,高杨朝着主持人礼貌地鞠了一个躬。台底下站着代玮和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“您好,我是张超,代玮的朋友。也是个音乐剧的忠实爱好者。”

“您的声音很好听,如果唱歌,一定是个漂亮的男中音。”高杨客气的握了握手,对面的男人眼睛狭长,头发梳理的很整齐,笑起来很和善,可眼睛里透出的精光却又诉说着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。

他皮肤很白,穿着一件白衬衫和深蓝色的西装裤,看起来儒雅又干净,手里却有一层薄薄的茧,自相矛盾。

“您谬赞了,我是您的忠实粉丝,这次托代代的福,能和您认识,等会儿有时间一定要一起吃个饭。”

“不了,家里还有小孩,走不开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高杨从这个人身上感觉到了不安,也并不想在此多留,他答应阿黄,和他一起看新买的碟片,不能爽约。

正客客气气地推脱着,身后却传来阿黄的声音“高杨……爸爸。”

张超看了一眼慢慢走近的男孩,“果然是个漂亮的孩子,难怪高先生会收养你。”

阿黄脸上的笑在看到生人的瞬间收敛,变得警惕又陌生,他细细打量了一下张超,嘴角又挂上了一个标准的笑容。

“大哥哥好。”

“我和你爸爸年纪差不多,你可以叫我叔叔的。”张超凑近他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玫瑰似的棒棒糖,递给了阿黄。那深红色的糖果像一滴凝重的血珠在透明的塑料纸下绽放。阿黄把他攥在手心,淡淡地说了句谢谢。

“好了,张超,小黄明天还要上课呢,你要吃饭,我陪你去。”代玮勾了勾张超的肩,算是结束了这场不太愉快的会面。

回去的路上,黄子跟上去抓住了高杨的手,可高杨却甩开了。“阿黄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是男子汉了,你看哪个男子汉还牵着爸爸的手的。”

“不,把手给我。”他直视着他,语气里带着不可置疑的命令。高杨把手伸给他,他又立刻握住,向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的稻草。他的掌心凝着一层薄汗,透过额前的碎发,可以看到额前也沁着一层汗。

(二)

“怎么老喜欢看这些老电影?”阿黄喜欢看一些碟片,看的时候总是很开心,话也很多,把自己窝在沙发里,一边专注的看着,又时不时回头兴致勃勃的和高杨讲着下面的剧情,高杨不明白,为什么看了好几遍,还是要看,可看着他开心的样子,又觉得很开心。这时候的他才像是他这个年纪的孩子。

这个时候他也喜欢和他坐着一起看,觉得自己是非常放松。时间长了,一起看碟片这件事也成为了他们之间不约而同的一种默契。

“怎么放不出来呢?”不知道为什么,见过张超之后的黄子显得格外安静,他窝在沙发里,静静地看着高杨调试着DVD。

“现在没有人用DVD,也不知道哪里能修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担心地瞄着窝在沙发上的黄子。

“丢了吧,我以后不会再看了。”

他站起来,看着黄子从沙发上起来,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“阿黄,今晚一起睡吧。”

黄子停住了脚步,回过头来看着高杨,他嘴角挂着僵硬的笑,眼睛里凝着一层水雾。

“高杨,我乖吗?”高杨被他这没头没尾的话问蒙了,走到他面前,很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“嗯,阿黄很乖”

“那如果我做了错事,你也会原谅我的对吗?”

“那要看是什么事了”

“你不会原谅我?”

“没有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好吧,我会原谅你的。”高杨无奈的点了点头,摸了摸黄子的头发。

晚上的时候,黄子一直紧紧的抱着他,什么时候他的身量也长得和他差不多了,也变得温暖起来,皮肤有些黢黑。

他睡的很不安稳,眉头微微蹙着,灯光在 他的脸上绒绒的一层,看起来温暖又舒适。

“为什么一直看着我?”落在灯光的阴影里,他的眼睛又黑又深邃,但又像是潭深深的泉,在月光的影射下,蒙着一层雾,没什么光泽。

“没什么,睡不着吗,要把灯关小一些吗?”

“不用。”他的声音柔和了下来,身子又朝他的方向蹭了蹭。

“爸爸……陪我。”

“是啊,我这不是陪着你吗?”

“陪我!”

“好好好,阿黄。我会陪着你了,但你也改一下说话的习惯,不能老用命令的口气说话,这样会让人觉得不舒服。”

“你不舒服吗?”

“是,我会不舒服。我希望你可以像你的同学那样,会和家里人说学校有趣的事,会和同学打闹,会在外面闯祸,有时候也能向我抱怨,或者撒个娇。”

“你喜欢那样?”

“是,我很害怕,你本就性子孤僻,尤其晰哥走了,我一次也没有见你哭过,我怕你会憋出毛病。你还小,没有必要什么都憋在心里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。有什么事情都有爸爸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你喜欢看碟片,我明天就去修,喜欢吃什么,明天就去买。”

“原来你可以说这么多话。”黄子笑了,睫毛在脸上拉出长长的投影。

“是,我可以说很多话,如果你想听,我可以说更多。你也可以……”

“……高杨,你真是个傻子。”

“阿黄,不许说我。我是你爸爸。”

黄子松开了衣角,回过头去,不再看他,高杨打了一下他的胳膊,笑了笑。微微调了调灯光,他已经不需要再开着灯睡觉了。

床头柜上的玫瑰花棒棒糖凝重的就像一滴随时会滴下的血。跟着灯光,也闪了一下。

(三)

“给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张超给的。他昨天回美国了,走之前让我把这个给你,可能是作为粉丝给你的信。”

“哦”高杨随口回了一句,等到代玮走了,这信封也跟着进了垃圾桶。可刚迈出几步,又突然退了回来,在信封的一角有着小小的“晰”字,这是晰哥的字,他的手也跟着这个晰字颤抖起来,一张薄薄的信封,他撕了几次才将他打开,里面只有一样照片,非常模糊,可即使再模糊他也一眼认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 

“那如果我做了错事,你也会原谅我的对吗?”


 

那种窒息感又涌了上来,周围又变得混浊了起来,什么都看不清。但他不想挣扎,只想更快的坠落……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