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以为配

🍀🍀

【弘杨】溺水(三)

(一)

“深夜里,每一种感觉都在渐渐复苏 

黑暗唤醒并刺激着幻觉 

无声中,所有感官放下了防备 

无法抗拒我笔下乐符的诱惑 

因为我谱写了夜之歌 ”

高杨闭上了眼睛,他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梦见草木复苏,候鸟迁徙。

“高先生,您醒了吗?”

刚回国那段时间,是他过的最痛苦的一段时间,他不敢闭眼,只要闭上眼,眼前便是深红色的血水,连空气都变得腥膻起来。他明明只是睡了一觉,醒来就什么都不一样了。

床边的抽屉里的几瓶常用药被摆放得整整齐齐,每个星期他会定时去看医生,床头那盏灯总是亮着,这样的生活他倒是已经习惯了,也许只有这样带着对晰哥的愧疚,他才能觉得自己是真正地活着。

“我睡了多久”

“一个小时,我想高先生您可以结束治疗了。”

高杨直直地躺在床上,看着逐渐暗下去的灯光,是什么时候戒掉的呢?什么时候他不必吃药就可以安睡,什么时候他可以不用开着灯,又有多长时间他没去看过医生呢?

(二)

“慢慢地,轻轻地,

夜展现出了它的华丽 

捕捉它,感觉它,细微却令人震撼 

听到的乐曲如此真实,

但那音乐却似真似幻 

烈如闪电,柔若烛光 ”

“养我”一片叶子落在地上,发出细微的摩擦声,卷曲的叶子微微泛黄,随着风孤寂的流浪。

“我不会做饭。”黄子吃的很香,如果不是确认过实在是难以下咽,高杨还以为自己已经成为了大厨呢。

他的动作很优雅,晰哥教的很好,可他应该也没想到他教的那些优雅的礼仪会用来吃这么难吃的东西。


 

“好吃吗,老公?”“很好吃。”不得不说,她是一个很好的妻子,手艺很好,是值得那份优雅的,可是桌边却只有两个人。

“黄子呢?”“哦,小黄说没有胃口。”

是桌子太小了吗,永远只能载下两个人。

“阿黄,不舒服吗?为什么不出来吃饭呢?”黄子摇了摇头,他黑漆漆的眼睛在夜里显得格外明亮。

“不饿吗?”“饿”高杨笑着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我去叫阿弦给你做点吃的。”

“我不要,我要吃你做的。”“好吧”

夜浅浅萦绕在橘色的灯光旁边,那张只能承载两个人的餐桌上,男人笑盈盈地看着旁边狼吞虎咽的少年,真是饿坏了。

“慢一点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做的有多好吃呢。”黄子也反应过来自己的失礼,有些生涩地显出几分不好意思。

站在不远处的女人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她就像是游离在夜色中的一个旁观者。趁着高杨拿水,少年回头看着女人,眼神轻蔑。女人看着他的笑,觉得自己越来越远,远的就像一个笑话。

“老公”“嗯?”“你爱我吗?”高杨稍微调暗了一下床边的灯光,他不知道,他和她结婚,更多的是合适吧。

“那你爱黄子吗?”“当然。他是我儿子。”

“哦”女人侧过身,不想再听了。高杨又调暗了一下灯光,最后完全关上了。

“你去哪里?”

“我去客厅待会儿,你先睡吧。”

“哦”

“对了,阿弦,能教我做饭吗?”

“……”

转眼七年就过去了,他的手艺已经很好了,可看着对面优雅吃着的黄子,他却觉得难以下咽。

“晚上一起睡吧。”

“好,没问题。”

(三)

“无法至信的夜之歌 

闭上你的双眼,

因为你的眼睛只会告诉你事实 

而事实却尽是谬误。”

“黄子,我想回一趟美国。”

“我下个星期考试,不能晚一点吗?”

“我想一个人回去。”

“随你。”

他淡淡的声音在凝重的夜中渐渐散去,不留痕迹。但每一句都重重地打在高杨的心上,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黄子,他一直觉得觉得亏欠的人突然变成让他深陷痛苦的人。

“黄子,你想晰哥吗?”

“高杨,你喜欢他吗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替我爸爸问一下他这个小情人,对这个死去的金主是个什么样的感情。”

“黄子弘凡!”高杨气的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,黄子也跟着他坐了起来,脸上带着不合年纪的成熟。

“是,我喜欢。那你呢,我那个金主的儿子对他的爸爸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?”

“你已经很清楚了,不是吗?”黄子向他凑近,手指在他的脸上勾勒着五官的轮廓。

“高杨爸爸,你真的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人啊。不过你为什么不问一下,那个金主的儿子对他爸爸的情人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?”

他的表情变得悲戚起来,摸着高杨脸的手向后,最后收紧在后颈处。高杨还没反应过来这突然的用力,就已经覆上了黄子炽热的唇。

年轻的躯体急于诉说,在唇齿间留下浓重的印记,他用了太大力气,以至于被推开的时候,重重地落在地上。

高杨被猛烈地撞击声吓了一跳,连忙下床查看。黄子瞪着眼睛看着他笑了起来,嘴唇上的血渍和漆黑的瞳孔在夜里变得诡异也变得悲伤。

他推开了高杨的手,拿起自己的枕头,向门外走去。

“如果要做什么就趁早吧,再过两年这案子就不成立了。”

嘴里苦涩的血腥味道把空气染红,高杨看着黄子的背影愈发模糊,最后完全变成凝重的血水。

一切尽是荒谬……你应当问问的,那个情人对那个儿子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?

他走向床边,从抽屉里翻出一个信封,手指轻轻的摩挲着上面那个小小的晰字,最后将他撕的粉碎。


 

“真叫我恶心。”

听着苏弦渐渐远去的脚步声,看着身侧拉着衣角笑的少年,他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,像是草木复苏,候鸟迁徙……


 

(呀,好久没在文章底下写东西了。转眼我已经写了五个月了。马上毕业了,以后每一篇会更努力的去面对。溺水像是我计划外的一种东西,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了,就立马熬夜写了。他更像是我毕业前的一种内心挣扎,想要通过不伦的感情来打破自己,也希望沉溺于这种不伦。之后呢,可能会更加不堪。好了,不说了,如果有什么想说的,或者想骂我的,就在留言吧。最后还是🍀🍀)


评论(3)

热度(18)